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

虚构的忧伤

总是假装从你身边碰巧路过,隐藏着对你的关注却又装作漫不经心。当我因看见你的微笑而感到开心的时候,你正在因为他送的玫瑰而幸福着!
呼啸的北风吹在脸上冷进了心里,顾不得拉紧上衣的领口,而是赶紧打电话嘱咐你出门多添衣。你客气的说着知道了,却又同时低语:有事先挂了。原来你正为他织着毛衣!
那天接到你的电话,急急忙忙穿鞋披衣朝门外飞奔,扔下满屋的朋友和撒了一地的抱怨。风雨拍打着身体,可心里却充满了暖意,只为你在需要帮忙时竟给了我为你效劳的机会。小心翼翼的递上你要的糕点,你轻声的说着谢谢,看着你满意的笑容兴奋的我脑中一片空白,幸运的没有听清你的解释,"他突然特别想吃这种糕点,可我却不知道哪有卖的,想到你可能会知道,于是就......"
受不了朋友的劝告,终于决定去见那个同学介绍的女孩。坐在我俩第一次吃饭的那个餐厅,她柔柔的给我讲着她们学校的趣事,有趣的情节加上她生动的描述,我不由自主的哈哈大笑,气氛非常融洽。走出餐厅我拉着她的手慢慢的走在街上欣赏着美丽的夜景,“xx,看那个星星多美”她的脸色陡然间变的铁青,挣开我的手转身就走。我不知所以的望着她的背影,猛然间醒悟过来刚才叫的竟然是你的名字!
一次又一次的在你的宿舍周围游荡,只为能远远的看你一眼:坐在那个老树下一待就是半晌,回忆里都是你我在树下嬉戏时你被风吹起的白色衣裳;不见时心里充满了见你的渴望,可见你是渴望全都变成了忧伤,曾经你身边的我,已改换成他人模样。
不想夜里再哭着醒来,拼命的想要将你忘记。既然决然删掉所有能联系到你的方式,可偏偏平时什么也记不住的脑袋,却老是闪现属于你手机的那几个数字,原来它们早已刻进了我的心里。无力的逃避除了麻痹自己,剩下却是对你更深的记忆。
四季轮回,昼夜更替,花开雪落,候鸟仍有归期!算天长地久,有时有尽,奈何绵绵,此恨难休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